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我市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金融机构保函实施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1-04-29 16:11 来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我市在全市范围推行以金融机构保函方式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为企业落实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提供更多选择,有效减轻企业负担。

截至4月底,我市市区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在建工程项目57个。其中,选择以金融机构保函方式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工程项目43个,保函金额6337万元;选择以现金方式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工程项目14个,存储金额为609万元。我市选择金融机构保函方式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工程项目占比近八成,保函金额占比达91%。金融机构保函逐渐成为企业存储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主要方式。

我市将进一步加大农民工保证金金融机构保函政策宣传力度,推动形成以保函存储方式为主的农民工保证金存储体系,进一步减轻施工企业负担,创造良性循环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