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芜湖人社服务显温情 养老资格认证更便民

发布日期:2021-04-12 09:55 来源:市社会保险中心 浏览次数:

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广大退休职工密切关注的问题。3月12日,我市上线省集中职工社保业务经办平台,养老资格认证功能正式过渡到“皖事通”APP。退休参保职工足不出户即可全年全天候远程完成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近年来,芜湖市社保中心借助互联网+部门大数据共享等多种手段,在传统认证的基础上不断开发新型认证模式,2018年已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企业退休人员养老资格认证自助认证。针对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社区工作人员提供上门服务认证。同时,各级社保经办机构进社区入户宣传讲解资格认证、调资调待、高龄补贴等社保相关政策 

  

  

2020年,全市8万余人通过手机完成认证,近3万人通过数据比对完成认证。人社部门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打破数据壁垒,在加快融入长三角城市群、合肥都市圈、南京都市圈的基础上,为构建跨部门、跨地区的数据共享搭建平台,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腿,努力做好寓认证于无形

(通讯员 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