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芜湖市人才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新闻发布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9 09:59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科(人才开发科) 浏览次数:

4月9日上午,市人社局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市人才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新闻发布会”。市政府副秘书长丁亚敏主持会议,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甘桂林就平台建设情况、建设成效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介绍,市人才办、市卫健委、市住建局、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就媒体提问进行了解答。

市人才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是全省首个人才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该平台聚焦高层次人才服务,以“集约建设、共建共享,统筹推进、分类处理,保障安全、开放融合”为原则,已完成平台一期建设,开辟了“基础平台、应用平台、管理平台”三大平台,实现了人才政策发布、人策智能匹配、人才政策兑现功能,建立起宏观引导与自主配置、外部引才与内部留才的联动机制。

    用户可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或皖事通app 搜索“人才一体化”进入平台,简单快捷完成人才政策一“站”查,人才安家补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补贴、高层次人才购房、生活补贴等一“站”领,人才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10余项服务一“站”办,实现人才“一次不用跑”“全程不操心”。

    市人才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的上线,标志着我市人才服务工作向通办、快办、好办的新型服务模式迈进,下一步我市人社部门将持续多渠道、多层次面向社会宣介平台,逐步升级现有服务功能,大力推进二期建设,探索将全市人才服务项目纳入平台,使人才工作链条化运行,并在补链、强链上狠下功夫,为芜湖加快打造“四个名城”、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前列”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