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安徽省首家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落户我市镜湖区

发布日期:2021-02-10 08: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浏览次数:

    日前,安徽省人社厅批复:同意在芜湖人力资本产业园设立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名称定为“安徽芜湖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安徽芜湖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是落实国家支持服务业发展战略规划,完善安徽省服务业产业布局的重要举措。

    自建园以来,产业园聚焦线上经济、新兴产业等快速增长的新动能,着力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培育成新的经济增长点。通过构建“互联网 人力资本”新型服务体系,产业园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新业态,赋能制造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安徽省由制造大省向制造强省跨越。打造层次鲜明、错位发展的人力资源集聚新高地,形成面向长三角区域的人才集聚基地。产业园始终坚持政府政策引导,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坚持创新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持统筹发展,完善园区服务功能。坚持要素集聚,优化园区发展环境。坚持规范管理,促进园区持续发展。 自2018年8月建园以来,园区入驻企业累计交易额400亿元、税收15亿元。入驻园区的人力资源机构为芜湖市100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人力资源服务,累计劳务派遣约9万人次、服务惠及70万人次。园区于2019年先后获评“芜湖市市级人力资源产业园”“安徽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2020年11月获评“安徽省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

    目前,已成为芜湖市镜湖区产业集聚发展高地和新的经济增长点。 此次获批安徽省首家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进一步提升园区人力资源服务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业标准化、品牌化建设,促进安徽省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园区将加快推进园区建设,更好地为行业发展提供服务、创造条件,充分发挥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在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就业创业和优化人才配置中的重要作用,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