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劳动人事争议服务不缺位 保障农民工过上祥和年

发布日期:2021-02-09 14:51 来源: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浏览次数:


2月8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领导与业务骨干赴湾沚区及部分企业开展“走基层、转作风、送服务”活动,全力做好农民工及留芜过年企业职工劳动人事争议维权服务。

在湾沚区,市仲裁院一行与湾沚区调解仲裁有关负责人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2020年调解仲裁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2021年工作思路,听取春节前农民工劳动争议处理情况的介绍,并征求对市仲裁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市、区两级仲裁机构人员深入荣基(芜湖)密封系统有限公司等企业,仔细询问留芜过年职工劳动权益保障情况,就企业提出的留芜过年职工有关政策及日常管理中的调岗、工伤待遇等问题现场答疑释惑,并为企业赠送劳动人事争议典型案例等书籍15本。

连日来,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组织落实节前开庭案件“清零”,进一步完善突发性、群体性劳动人事争议应急处置机制,指导县区仲裁机构做好农民工劳动纠纷处理工作,确保农民工劳有所得,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