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05 18:07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


25下午,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和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部署,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委组织部副部长,局党委书记、高文作工作讲话。局党委委员、副甘桂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人社厅决策部署,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人社部门任务,全力保稳定、惠民生、优服务、促和谐,为芜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确保精彩开局、稳健起步,对做好今后五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当前,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我省要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要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我市正奋力打造智造名城、创新名城、开放名城、生态名城,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滨江大城市。这就要求我们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找准自身定位,把握发展规律,适应形势变化,保证各项工作围绕中心大局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会议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公共服务等工作,全力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任务,为芜湖打造“四个名城”,建设现代化滨江大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领导向我参加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4名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市局领导,市局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发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