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2020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创新应用研讨会暨部分地区居民服务“一卡通”方案研讨会在芜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1 11:00 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9月16日至18日,2020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创新应用研讨会暨部分地区居民服务“一卡通”方案研讨会在芜召开。此次会议由人社部信息中心主办,安徽省人社厅承办,芜湖市人社局具体协办,全国共15个省(直辖市)、17个地市参加会议。

    会上,各省市参会代表介绍各地社保卡“一卡通”经验,重点研讨了“一卡通”建设方案。会议期间,参会代表前往芜湖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市博物馆、鸠兹古镇、市委党校食堂,实地体验交通出行、文化体验、旅游观光、本地消费等芜湖市惠民服务一卡通重点项目建设成果。

    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为下一步强力推进长三角“一卡通”应用,实现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建立居民服务“一卡通”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