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全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总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9-18 10:47 来源:安徽省人社厅 浏览次数:

917日至18日,全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总决赛在芜湖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共17个代表队85名选手参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兼)、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光林、季星,芜湖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贺东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队伍和选手颁奖。


本次总决赛以“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为主题,以人社业务知识和窗口服务技能为主要内容,通过闭卷笔试和现场竞赛两个环节,集中考察选手在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综合服务标准规范等各方面的知识水平和服务技能。初赛为闭卷笔试,最终芜湖市繁昌区、宣城市广德市、阜阳市临泉县、合肥市长丰县、芜湖市南陵县、六安市金寨县、铜陵市枞阳县及马鞍山市花山区8支代表队站上全省总决赛的舞台。

特色展示

争分夺秒

实战演练

群雄逐鹿

决赛为现场竞赛,经过“特色展示、争分夺秒、实战演练和群雄逐鹿”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六安市金寨县代表队斩获一等奖,铜陵市枞阳县、芜湖市南陵县、合肥市长丰县代表队获得二等奖,阜阳市临泉县、宣城市广德市、芜湖市繁昌区、马鞍山市花山区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来自各个代表队的8名选手以优异的现场表现获得“最佳风采奖”。此次总决赛后,安徽省将派出代表队参加全国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区域赛。

近年来,安徽省人社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的人社服务”总要求,以行风建设引领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将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作为持续推进系统行风建设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活动开展以来,全省人社系统围绕“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主题,积极动员各级人社窗口单位全员参加岗位练兵,经过层层选拔和激烈角逐,一大批人社“知识通”、业务“一口清”脱颖而出,为深入推进“一窗通办”“一网一门一次”等改革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