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人社部来芜调研“一卡通”应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14 17:04 来源: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9月12日上午,人社部信息中心主任翟燕立在省人社厅厅长徐建、副厅长季星等陪同下来芜调研“一卡通”应用工作副市长桑宝庆陪同


芜湖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调研组一行观看了芜湖市一卡通建设宣传片及应用场景了解“一卡通行”“一卡体检”等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市博物馆和鸠兹古镇等地,实地体验了“一卡通”在公共交通出行、文化体验、观光旅游等场景下的应用。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第三代社保卡实现等惠民服务的创新工作成果。

目前,我市第三代社保卡发放达124万张,持有率、发卡效率全国领先。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不断深入,“一卡通”目前已经实现了在全市人社、医保、银行、居民服务、教育、政务、交通、工会等场景全应用成为芜湖人智慧生活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