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芜湖集训及阶段性考核进展顺利

发布日期:2020-08-25 10:14 来源: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备战46届世界技能大赛飞机维修项集训工作开展线上线下集训活动瞄准国赛,采取灵活应对措施,聚焦选手出现问题,及时调整集训计划,开展了心理辅导、体能训练、标准新解、我当裁判、解题思路多举措培训模式。

国营芜湖机械厂作为世赛集训基地,建立了由18人组成的老、中、青相结合梯队式教练团队,为飞机维修项目选手日常培养及集训工作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基地训练始终围绕世赛飞机维修项目模块开展,选聘了飞机部件拆装(机械)电气线路制作、复材构件检修、飞机结构修理(有色金属)飞机机务检查等五个模块专家教练,提高了世赛飞机维修项目专业程度。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成立混凝土CAD机械设计赛项专家组,专家组由国赛专家组长杨伟群、国赛教练组长温广云等经验丰富的专家组成,保证集训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同时,学院投入450万建设了3D打印和虚拟仿真实训室,经政府招标采购,目前集训考核的相关设备均已到位,基地训练工作正有序进行。


作为我市技能人才培养主力军的芜湖技师学院,承担了全省电气装置、建筑金属构造、制造团队挑战赛、机电一体化、原型制作、工业机械等5个世赛项目的集训工作。学院办赛经验丰富,各集训项目科学谋划,对接世赛标准,确保训练质量,做到“练前有计划、练中有效率、练后有成果”。同时加大交流学习力度,“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邀请世赛专家到学校现场指导,传经送宝;同时安排选手赴相关企业院校走训,提高选手技能水平及应变能力。


目前,经报省人社厅同意,电气装置、建筑金属构造、制造团队挑战赛、机电一体化、原型制作、工业机械、CAD机械设计、混凝土建筑等赛项完成了阶段性考核工作,获胜选手经省人社厅确认后,将代表安徽省参加12月在广州举行的第一届中国技能大赛暨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飞机维修项目将于9月底前完成阶段性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