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我市举办“就业创业展示”首场推介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0-08-17 09:54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就业科 浏览次数:

 8月14日晚,由市人社局、镜湖区人民政府主办,镜湖区人社局、雨耕山青年创业园承办的“创赢未来 就在芜湖”芜湖市就业创业展示首场推介主题活动在雨耕山文化产业园举行(如图)。本次活动是稳就业、促创业、拓岗位的具体举措,旨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

在当晚的“创业产品交易夜市”上,共有19家招聘企业进行现场招聘。现场还设有创业项目展示区,所有内容在今日芜湖APP、芜湖人社网同步网络直播。现场还设有芜湖人社惠民先锋服务区,市民可以现场参与“美甲”、“花艺”等互动环节。记者了解到,招聘企业中既有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芜湖伯特利汽车安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芜湖欧宝机电有限公司、安徽天航机电有限公司等传统工业企业,也有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联新科技有限公司等现代商业企业,还有安徽掌端科技有限公司(趣头条)、安徽省海派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芜湖晴悦演出经纪有限公司等新型文化企业。提供了高级软件工程师、主任工程师、项目总监,叉车工、客服、补货员,还有短视频摄像师、策划编导、3D操作打印员等近百个工种的工作职位。

在活动现场,芜湖怡清柠化妆品有限公司、芜湖埠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三家创业企业的负责人先后上台讲述创业故事,分享成功经验。镜湖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就区域企业总体概况及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进行推介,并实地走进雨耕山青年创业园,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为广大市民提供就业信息。“头次看到有直播就业信息的,感觉很新颖!”“企业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从个人入职经历谈起,接地气!”“家门口的就业创业活动,赞一个!”……不多会,直播间便吸引了许多网友进行线上互动。与此同时,现场19家企业的招聘摊位前也是人来人往。“刚好路过,便来看看有没有适合自己的职位,今年因为疫情影响基本上是线上的招聘,像这种线上线下同步招聘还就在家门口的,感觉对就业很有帮助。”市民黄女士告诉记者。

芜湖市就业创业展示推介主题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搭建创业产品交易夜市,现场展示交易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创业产品,推介一批低成本、门槛低的创业项目,并借助线上同步直播拓宽群众覆盖面,提升了就业扶持政策普及率。芜湖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活动旨在切实稳就业、促创业、拓岗位,推动“六稳”“六保”落实落地。此外,之所以将就业创业展示现场选在地标景点,意在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实现文化旅游与经济社会发展互利共赢。该系列活动日后还将深入我市各县区,于十里江湾、方特度假区、马仁奇峰等地,陆续开展10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