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市人社局积极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0-04-01 14:53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

2019年,芜湖市人社局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用,结合工作职能特点,奋力开拓人社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创新新局面。

一是大力开展信用宣传工作。通过运用新媒体,在人社服务大厅设立咨询台、张贴宣传标语等方式,构建营造良好诚信氛围。二是持续推行诚信等级评价评定“芜湖市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30户、芜湖市劳动保障诚信A级企业607户,B级企业3547户,C级企业9户,择优推荐10户用人单位为“安徽省劳动保障诚信示范单位”。三是拓展创新人社信用体系应用。推行养老资格待遇认证线上办,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人员通过芜湖人社APP,轻松完成养老资格待遇认证。试点开展人事考试告知承诺制实行人事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推动实现资格考试报名流程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四是从严管理欠薪“黑名单”。分两批公布9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和4户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并将“黑名单”信息同步推送到相关部门纳入国家、省、市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五是探索完善社保业务经办模式。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的第三代社保卡惠民服务一卡通业务经办模式,依托部门间信息关联共享,发挥诚信示范引领作用,大力推进社保业务经办“零”材料、即时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