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芜湖技师学院稳步推进线上教学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9 08:57 来源:芜湖技师学院 浏览次数:


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学生学习的不利影响,芜湖技师学院坚持“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全体教职工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

     五位一体协同推进学院制定疫情期间教学保障工作方案,积极统筹线上教学资源完善线上教学保障细化线上教学任务。学院整合系部资源、系部安排课程教师、教师组织全体学生、学生家长参与监督,形成了“五位一体”合力联动的线上教学局面,切实保证学生延迟开学期间学有所获、全面发展。

二是科学谋划,分类实施学院系部为单位,结合专业特点,根据学习目标,制定符合学生具体学情的课程学习计划,组织骨干教师开展线上教学。2月10日起,学院陆续开展线上教学试点,并迅速扩展到学院全部班级,开设专业课、德育课等120余门线上课程,充分展现了学院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坚定决心。

三是转变思路,优化资源鼓励教师树立“互联网+”思维,利用技工教育网等教学资源,结合专业及课程特点,整理制作教学素材学习借鉴网络教学平台上知名网课教师的教学风格,帮助学生更好地接受线上教学依托第三方平台创立“空中课堂”,保障教学过程流畅有序。同时学院随时关注线上教学期间学生的学习情况,帮助学生化解负面情绪、应对学习困难,牢固树立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加强网络安全教育。

五是线上集训,提质增效充分考虑技能竞赛项目集训的特殊性,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商讨训练方案对标世赛标准,对世赛16个项目集训队的21名选手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13个项目的26名选手开始线上集训。同时,加强线上集训的质量监控,建立线上指导教学档案,促进线上集训教学提质增效,为选手们获得优异成绩夯实基础。

六是强化管理、优化质量学院实施线上教学二级管理模式,各系部负责系内班级线上教学课程安排、教学资源准备、教学过程管控、教学反馈整理等工作,教务处负责对所有系部线上教学工作情况进行检查、监督、协调明确“一周一报一反馈”机制,“不定时、不定项、不定量”地实时监控线上教学情况,严格管控线上教学质量,确保线上教学标准不降、质量不降。

目前,芜湖技师学院各项线上教学工作科学有序稳步推进。学院将继续落实“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开展线上教学,为打赢新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