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市人社局党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3-16 17:07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上午,市人社局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高文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一鼓作气决胜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遵循。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扎实的作风抓好人社扶贫。要继续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确保局定点帮扶联系社区贫困户稳定脱贫不返贫。要推进定点帮扶社区脱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做到预先谋划,协调对接,提高定点帮扶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

高文同志强调,要扎实抓好就业脱贫工程,精准摸排外出务工人员出行信息,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做好人社服务保障,有力有序组织农民工返岗复工。要积极加强贫困劳动力就业协调工作,精准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充分发挥扶贫车间和公益性岗位带动就业作用,推动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多渠道支持和鼓励贫困劳动者就业。

会上,市纪委监委派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汪晓军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李锦斌、刘惠同志在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和报告。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