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全市劳动关系和调解仲裁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10 16:46 来源:劳动关系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劳动关系和调解仲裁工作,持续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切实维护社会稳定。3月6日,全市劳动劳动关系、调解仲裁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劳动劳动关系、调解仲裁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了目前的劳动关系形势,并部署了2020年劳动关系、调解仲裁重点工作。

一是直面问题,发挥优势,全力保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要加大力度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服务工作及时回应企业和员工关切,把保企业、保发展、保稳定、促和谐作为劳动关系工作的头等任务,稳慎处理和综合平衡好企业和职工的利益关系。

二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加强扩大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和夯实长治久安、和谐稳定的工作基础,要持续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建设,广泛开展示范单位评价确认,树立劳动关系领域的标杆,发挥先进典型企业的示范带动效应。

三是提高效能,依法办案,多元化解劳动人事争议。要以提升争议处理效能为主线,依法公正及时处理争议案件,坚持预防调解与仲裁裁决并重,充分发挥调解的基础性作用,最大限度的通过调解方式化解矛盾。

市人社局副局长江红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局调解仲裁管理科(劳动关系科)、市仲裁院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经开区、大桥开发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各劳动关系工作、调解仲裁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