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09 16:11 来源:监察支队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维护职工合法权益,36日,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劳动保障监察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解读了市对县区、省对市、国家对省的考核工作,并部署了2020年劳动保障监察重点工作。

一是认清形势,积极稳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劳动保障监察工作。通过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案件查处情况“回头看”、加强政策宣传、及时处置案件等措施做好劳动用工指导和服务

二是营造氛围,积极《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要求县区要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组织学习,在条例细化落实的渠道、方法和思路上想办法,将其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重要制度保障。

三是保持高压,坚决打赢治欠保支攻坚战。好迎接省考核的自查、对所辖县区政府考核以及迎接国家考核准备三项工作持续推进在建工程项目工资支付标准化管理切实提高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四是信息引领,加快推进工资支付监控信息系统应用。   

完善工作机制,加快与住建部门的数据实时对接的,推动相关制度的落实落地。加强人员力量,明确职责,专人监管。抓好宣传和推广力度,发挥信息化平台在根治欠薪方面的积极作用,努力实现“智慧监察”。

市人社局副局长江红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劳动监察科(农民工工作科)、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经开区、大桥开发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各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