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2 10:38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

1月20日,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市“两会”和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对人社工作的批示,总结回顾工作,分析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人社厅决策部署,抓重点、克难点、疏堵点、创亮点,服务大局水平进一步提升,民生保障作用进一步发挥,人才支撑效应进一步强化,社会稳定作用进一步彰显,自身建设水平进一步提升,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五大发展新芜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市人社局被全国普法办评为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办事大厅被人社部授予“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17-2019年年度优质服务窗口”称号

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和任务,充分认清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等人社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充分认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人社部门担负的更多责任,充分认清在我市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人社部门承载的更大压力。

会议要求,做好2020年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人事、劳动关系、行风建设等工作,着力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始终把握服务发展大局主线,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始终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加强人才人事工作、始终聚焦人力资源服务专线,加强劳动维权工作、始终构筑社会和谐稳定防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始终畅通为民务实服务连线。

局党委委员、副甘桂林主持会议,局领导江红梅、贾成龙、汪晓军、冯英、刘福荣、吕跃华、肖金榔出席会议。无为市、繁昌县、南陵县、镜湖区、鸠江区人社局和芜湖技师学院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开发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高等院校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政风行风监督员,市局各科室负责同志和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