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直动态

芜湖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办事大厅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表彰

发布日期:2019-12-31 09:05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办公室 浏览次数:

日前,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优质服务窗口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并对全国人社系统优质服务窗口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芜湖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办事大厅“全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2017-2019年度优质服务窗口”。12月26日,芜湖市人社局作为我省代表在北京参加了表彰大会。

近年来,芜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办事大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推动“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着力提供优质高效、智能便捷、富有温度的人社窗口服务2018年被评为全省政务服务系统“最佳服务窗口”。

一是健全窗口管理运行机制加强“一扇门”建设,统一规范窗口各项建设工作,完善体系清晰、协调有力、衔接顺畅的窗口管理服务机制。二是优化服务大厅工作环境提高办事群众的幸福感和舒适度理顺机关与窗口工作关系,积极推动综合柜员制改革,实现“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协同办理”。三是构建线上综合服务体系全力推动“互联网+人社服务”工作,实现人社业务“网上办”“指尖办”“移动办”。创新设立长三角一体化线上服务窗口,实现长三角区域一网通办。四是打造亲切务实为民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实行错时午休,设立共产党员示范岗建立服务评价机制,通过多种方式,加大社会监督力度。将第三代社保卡确定为享受线下政府民生服务的身份凭证,率先在全省实现人社服务大厅的全面应用。五是加强窗口经办队伍建设全方位调动窗口人员工作积极性,开展窗口人员培训、岗位练兵和技能比武活动,拓展发展空间,加强组织关怀,建立窗口工作人员激励约束机制,健全容错机制,增强窗口工作人员的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