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繁昌区积极兑现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补贴资金

发布日期:2021-10-09 10:48 来源:繁昌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繁昌区积极贯彻落实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兑现就业创业促进民生工程补贴资金。截至9月底,该区共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补贴205.24万元,同比增加约25%,涉及见习基地85家,涉及见习人员190人。

加强宣传告知力度。通过短信、电话和群推送等方式通知见习人员期满的单位,及时申报见习补贴。充分利用繁昌就业见习交流群,发布补贴发放通知,上传阳光就业网申报的流程示意图以及所需材料的压缩包,方便见习基地查找和操作,力求实现“最多跑一次”。

及时发放补贴资金。考虑到企业的资金运营情况,对于符合条件并已提交材料的单位,区人社局加快审批进度,简化审批流程,尽可能缩短补贴发放时间,及时将应发补贴发放至各基地的对公账户

保持后续跟进回访。对参加见习人员,通过电话回访等方式,了解见习人员对于见习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率。与见习基地建立长效沟通机制,通过线上、线下不定期实地走访等方式,审查见习人员是否在岗、见习基地是否符合标准,对问题及时有效整改,为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