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弋江区扎实做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10 17:29 来源:弋江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弋江区人社部门充分发挥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机构矛盾处理中的降温剂“润滑剂”作用,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技能和调解仲裁服务水平等,扎实做好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工作。今年以来,共受理劳动争议案件275起,已结案230起,已结案裁决案件43起、调解案件169起,其余18件经调解通过撤诉方式予以结案。

“守护”劳动者合法权益。该区在劳动争议仲裁日常的立案、送达、庭审工作中,做好劳动者针对劳动争议的咨询服务工作,严格依据劳动争议法律法规进行规范解释和说明。把劳动争议调解工作贯彻于案件办理的全过程,始终坚持劳动争议优先调解原则,减少劳动者维权时间成本,提高劳动者在维权过程中的获得感。调解裁决均以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切实“守护”劳动合法权益。

“维护”法治化营商环境。该区通过规范有效的劳动争议仲裁工作对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在仲裁实践过程中,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机构能够充分重视用工单位的自主权,遇到有集体性仲裁风险苗头时,能够及时与用工单位联系,在提醒单位不得损害劳动者权益的同时,切实防范劳动用工风险和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