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湾沚区推进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标准化建设

发布日期:2021-07-27 16:54 来源:湾沚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湾沚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按照“建标准院,穿标准服,开标准庭,办标准案,写标准文书”五标准要求,不断推进仲裁标准化建设进度,切实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一是在建成数字化仲裁庭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同步推进“互联网+调解”平台应用,不断加快省“调解仲裁信息系统”上线后试运行,通过“线下学、线上练”,注重提高办案人员业务实操能力,确保线上业务无障碍。

二是以案件评审活动为契机,认真对照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建设要素及标准,结合办案实务,找差距、补不足,着力从统一案件编号、规范庭审程序等工作细节入手,提高依法办案水平,确保办案质量。

三是强化窗口规范化建设,坚持求真务实、严格自律的工作作风,落实着装统一要求,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秩序与和谐的工作氛围,牢固树立良好的仲裁形象,不断提高仲裁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