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经开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用工

发布日期:2021-07-23 15:05 来源:经开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经开区人社局积极贯彻落实“双招双引”工程,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用工。

一是出台暖心政策,强化服务企业用工保障。制定“保用工、稳就业、促发展”助力企业用工系列配套补贴政策,兑付资金2100万元。制定高级人才奖励政策,对高级管理人员和高级技术骨干给予个人所得税奖励,助力企业稳定各类人才队伍,申报人数已达600余人。

二是获优势资源,搭建校企人才培养合作桥梁。经开区与全国150余所院校建立人才合作关系,建立了35个人才合作基地。联合奇瑞公司连续三年开展了“工匠之师”培养活动,今年为奇瑞输送实习就业学生3631人。同时根据企业需求联系院校开展校企合作订单班培养。上半年,实现订单班54个,共为企业输送培养订单班学生2000余名。

三是立足招聘常态化,搭建多形式招工平台。上半年,开展18场线上招聘会、68场线下综合类招聘会、12场企业专场招聘会,5场网络直播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共1.8万余个,达成就业意向超7000人,直播招聘总浏览量近20万人次。组织开展校园招聘活动,助力企业招揽高校人才,组织250家次企业赴27所省内外高校揽才,达成就业意向1695人。

四是“四进一促”稳就业,做深做实人力资源服务。开展包保合作院校协助企业用工,成立联系服务工作组,深入高校引进更多技能人才。开展与园区重点企业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座谈交流,组织芜湖职业技术学院重点企业召开“校企联盟,产教融合”座谈会,深入街道社区举办就业创业和用工政策宣讲会,制定重点企业用工服务保障方案,定期赴缺工企业调研,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