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镜湖区人社局:技能送上门 岗位送到家

发布日期:2021-07-15 11:17 来源:镜湖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镜湖区人社局聚焦企业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人社服务充分发挥就业创业工作优势,不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着力在技能培训和新增就业上下功夫。截至6月底,共计开发公益性岗位294个新增12家就业见习基地,新增岗位115个3家市级众创空间和3家市级孵化示范基地园区内共有180个经济实体,吸纳带动就业约2617人新增就业3368人;全年度共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5万元;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395.395万元。

技能送上门

“以前听说直播带货收入高,一直很想参加,但是由于找不到合适的培训机构,所以没法参加,没想到,现在培训班办到了家门口,着实方便了我们。”在华夏职业培训学校的培训班上,蔡大姐按照老师传授的技巧,基本是零投入,她高兴地说道:多学习网络直播的指示,估计不久就可以自己开直播带货赚钱了。”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区人社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无一技之长的的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参加适合自己的技能培训,积极引导和帮助闲散劳动力参与创业创新。截6月底,补贴性技能培训71个班期2742人,其中,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完成18个班期668人,职业技能培训50个班期2003人,技能提升3个班期71人。

岗位送到家

今年以来区人社局主动对接区境内相关用人单位,严格审核辖区内企业证照,了解用人单位用工需求,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的模式为企业进行岗位宣传。分别于1月27日、2月1日、2月5日镜湖区新春系列网络招聘活动,32个单位提供800余个岗位;2月8日、3月24日、6月16日举办网络直播招聘会3场,91个单位提供2500余个岗位,浏览量达到近15万人次;常态化组织2+N招聘会共53场。同时,各科室业务能手到各街道社区进行就业创业政策专场宣传,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就业创业政策的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