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南陵县“三点发力”着力提升城乡居保民生工程群众满意度

发布日期:2021-06-28 11:56 来源:南陵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南陵县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宗旨,从质量提升出发,到群众需求落脚,积极引导城乡居民参续保缴费,不断提高便民服务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

一是以质量提升为“出发点”。基础养老金逐年提高,由每人55元每月提高到每人125元每月,增幅达127.3%,为满足多缴多得的需求,最高缴费标准提高至6000元每年,增加缴费补贴,最高达200元,不断提升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对全县特殊困难群体参保情况进行比对全面核实,建立城乡居保代缴台账,确保“应保尽保”“应代尽代”。

二是以宣传引导为支撑点突出“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宣传重点,做到“三个着重”,引导群众早参保、多缴费、勤续保着重利用各种信息宣传平台,举办现场宣传会、南陵人社微信公众号宣传、张贴宣传海报、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着重抓住时间节点,利用节假日广大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加大宣传力度着重精准宣传,培养“多缴多得”带头人,通过现身说法、口口相传,推动群众主动选择较高档次缴费,让群众对政策的认同感逐步增强

以群众需求为“落脚点”将城乡居保集中资格认证为常年认证,增加异地视频认证的方式,对行动不便、高龄、残疾等困难人群,由村(居)干部进行上门认证服务;全面推进“四个不出村”政策,联合金融部门,配发178台“便民宝”到全县所有行政村,确保参保群众实现参保登记、个人缴费、待遇领取和信息查询“不出村”;开通微信缴费渠道,输入身份证号码即可为自己和家人缴费,疫情之下最大化减少资金和感染的风险,便利群众参保缴费;规范窗口服务行为,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对材料齐全的事项马上办,材料不全引导办理,最大限度的压缩办结时间,方便群众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