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三山经济开发区人社局“三举措”推进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民生工程

发布日期:2021-06-23 17:36 来源:三山经开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建设,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企业新录用人员技能水平,三山经济开发区人社局从政策宣传、政策指导政策落实等方面入手,大力推进企业开展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

一是政策宣传“透”结合省、市民生工程文件精神,结合区情制订了《三山经济开发区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实施办法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招聘会、媒体平台、横幅标语、宣传单页、微信公众号,多途径开展新员工培训政策宣传,进一步拓宽政策宣传的深度和广度,提高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政策知晓率。

政策指导“细”。在工作中,安排业务骨干深入有培训需求的企业,面对面指导企业制定培训计划,坚持以企业实际培训需求为导向,积极有效地开展与企业主营业务相关的培训,满足企业的生产培训需求。结合企业生产任务,支持企业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模式。线上培训平台开展理论课学习,线下有资质的实操教师深入学员工作岗位,手把手教授学员操作技能。

三是政策落实“严”。严格审核培训人员参培资格授课老师资质指导企业使用安徽省职业培训信息系统,推行培训网上申报,做到培训纸质档案与电子档案相符,务必保证申报培训补贴合法合规严格落实三次督察制度,确培训不走过场。每期培训班结业,通过民生工程网公示申请培训补贴的企业名称、培训工种、参培人员名单、补贴标准及具体金额等信息,主动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确保政策公开透明。

截至目前,该区为13家企业开展19期新员工技能培训班,598名新员工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