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鸠江区:扎实推进技能培训提升工程

发布日期:2021-05-12 17:07 来源:鸠江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鸠江区人社局精准发力,扎实推进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行动。1-4月,区开展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企业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普通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三类培训班共61期,累计培训学员2357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2.4%

一是深入调查摸底,了解培训意向。针对辖区内企业,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咨询等方式对企业进行调查摸底,摸清企业新录用人员数量和技能培训意向,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确保培训效果。

二是推进政策宣传,确保培训政策知晓率。设计制作职业技能培训宣传册和宣传海报,在各镇街进行分发宣传,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社区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职业技能培训政策等内容,使企业、员工和普通劳动者了解培训政策,积极参加职业技能培训。

三是严格监督检查,抓好培训工作质量。培训前,严格审核企业参训学员信息、师资信息、培训计划和教学方案等,将开班计划、学员信息等相关资料录入安徽省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经审批同意后组织实施。培训中,对企业实行动态管理,采取现场抽查、实时视频连线检查等方式对培训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求企业做好学员签到、培训日志等相关情况登记。培训后,对报送的培训台账和补贴申报材料,做到一审二核三发放,严格按照考试合格人数和规定补贴标准及时拨付培训补贴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