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无为市人社局多措并举保障群众办理创业担保贷款

发布日期:2021-05-12 16:02 来源:无为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无为市人社局利用线上和线下渠道积极推广政策,简化审批流程,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理贷款,激发了群众办理创业担保贷款的热情,为全市营造和谐健康的就业创业氛围。一季度,该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4笔,累计金额555万元,直接带动就业119人。

积极线上推广。梳理创业担保贷款最新政策、将群众咨询最多的贷款额度、贴息标准和办理流程,形成创业担保贷款申报须知,并上传到政府网站和“无为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同时,在政府网站等平台不定期更新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方便群众第一时间掌握政策变动。此外,在网络平台公布创业担保贷款业务部门联系方式,及时对群众的疑惑进行专业的解读。在由专门的工作人员对。目前已公开贷款政策及进展情况3次。

着力线下宣传。整合就业创业政策资源,汇编成册,印制政策宣传单页,利用招聘会、企业推介会、“四送一服”走访等各种人社公共活动将包含创业担保贷款的政策宣传单页发放给群众,共印发传单2.3万份。此外,通过与各经办银行对接,统一各行审核要求,精简申报材料,规范审批流程,减少群众不必要的业务负担。

强化政策培训。对各经办银行的业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传达业务文件精神,统一业务标准,将银行柜台打造成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解释的窗口,为群众提供专业的政策解读,力求在业务办理过程中让老百姓少跑路。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政策培训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