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南陵县着力“四新”提升就业创业民生服务

发布日期:2021-04-06 11:17 来源:南陵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就业创业工作事关发展、涉及民生,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就业创业政策,南陵县坚持不忘初心,着力“四新”,努力创新举措,拓宽服务渠道,便民利企,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精心做好就业创业民生服务工作。

一是“党建引领”打造服务新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建设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双亮双争”活动与就业困难人员援助、公益性岗位、民生政策宣传等窗口服务相互融合、有机结合、协同推进。窗口党员“亮”身份,“亮”承诺,服务群众“零”距离。通过形式多样活动提升服务群众意识,提高党员服务规范,“引领”优质服务。

二是“线上线下”打造服务“新样板”。线上线下、自助办、承诺办等多渠道创新民生服务,提升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专业、敬业、创新、合作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团队提供贴心的线下窗口服务;同时适应“互联网+”发展浪潮,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就业见习等20余项窗口服务成功入驻“安徽政务服务网”、“安徽阳光就业网”平台,实现网上服务与窗口服务优势互补,功能融合,打造更便利、快捷的窗口服务新样板。

三是“精准就业”打造服务“新态势”。南陵县“精准就业”服务项目依托县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以“政策引导,市场运作”模式,委托专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运营,通过就业政策、信息化技术平台和现场服务平台三位一体的建设与实施,建设人力资源数据库,充分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招聘方式,促进求职者与用人单位精准对接,打造常态化、有地方特色的招聘品牌,提供满足企业和求职者多元化需求的服务,也为帮扶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退捕渔民等群体充分就业、创业,推进民生工程提供了技术支持和机制保障。

四是“疫情之下”打造服务“新模式”。在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背景下,创新服务方式,通过人社专员上门服务、新闻发布会、微信宣传、接运员工返岗、直播招聘会等多渠道提供就业创业服务,优化办事流程,便利服务对象,提升服务水平。电话指导企业线上提交申请材料,全力做到“零接触”“不见面”落实奖补政策;创新综合开展“2021年新春线上招聘会”直播招聘、“南陵人社”微信招聘、人力资源市场微型招聘多维招聘会;积极推动“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安徽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及时受理、审核企业培训申请,确保培训正常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