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繁昌区:“春风”搭桥 云端送岗 助力居民充分就业

发布日期:2021-04-09 11:07 来源:繁昌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繁昌区坚持就业优先政策落实稳就业保居民就业措施,积极探索解决企业用工难、居民就业难结构性矛盾问题,通过开展春风行动,常态化招聘、精准化服务等多种措施,建立健全区内居民就业融余调节机制,努力实现稳定现有就业,积极增加新的就业,促进失业人员再就业的工作目标,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实现居民的充分就业

春风行动 云端送岗。今年春节期间因疫情防控需要繁昌区停办了大型线下招聘会,繁昌区人社部门坚持就业服务不打烊,把“春风行动”招聘活动搬到网上、云端,打通企业招聘和群众求职之间的堵点,使双方有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春节期间连续4天举办7场次线上直播招聘,借助区内影响较大的平台“繁昌论坛”连续2个月进行网招聘活动,同时通过繁昌区人民政府网、“繁昌人社”微信公众号、“今日繁昌”、芜湖人才网、“全领直聘”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发布招聘信息,使本地居民能够线上求职,足不出户找到好工作。截止到3月底,累计132家企业参加各种网络招聘活动,提供招聘岗位679个,招聘人数5814个,收到网上求职简历4085份,累计17.98万人/次参与线上直播招聘活动。

常态招聘 调节融余。坚持每两周定期举办一次“职等你来 云端送岗”网络招聘活动,实现网络招聘常态化、品牌化,居民坐在家中打开手机直播就能了解到区内企业的招聘信息,网上就可以应聘求职。今年以来已举办网络直播招聘11场 ,参加企业74家,发布岗位370个,收到网上求职简历1355。开展好“2+N”线下招聘活动,每周三、周六定期在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线下招聘会,还针对就业特殊群体举办女性专场、退役军人等专场招聘会,今年以来已举办线下招聘会24场次,参加企业120家次,提供岗位210个,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积极开展社区招聘,春节后分别在区内6个镇(开发区)举办小型社区招聘会,收到良好效果,累计收到简历300余份。同时对重点企业用工,适时通过社区微信群招聘也取得了积极效果。

精准服务 助力就业。印制发放人社政策汇编5.5万份,大力开展人社政策宣传工作,加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等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发挥政策引领作用,引导企业稳岗留工和开发新的工作岗位,激发居民就业意愿,鼓励他们积极就业。坚持谋划在先,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繁昌区人社部积极与中信博、乐驼、溜溜果园、三绿实业等区内用工大户和新投产企业联系对接,了解他们的招聘需求和招聘计划,帮助企业按计划多渠道招聘员工,服务企业用工,保障企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