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弋江区多渠道稳就业“放大招”

发布日期:2021-04-01 11:58 来源:弋江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弋江区人社局大力开发辖区岗位,释放企业就业潜能,创新多样招聘模式,帮助企业招才引智稳岗位,为居民稳定就业保驾护航。

一是提前摸排常对接。与高新区企业对接,收集95家企业3000多个用工需求,在网站、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发布,并指导企业在皖事通求职招聘平台进行用工需求登记。积极开展政校企合作活动,充分发挥政府纽带作用,做好校企用工对接,为企业用工做好人才储备,解决技能人才短缺难题。

二是春风送岗进社区。逢周三、周六在人力资源市场常态化开展招聘会,做好日常求职招聘服务。同时开展春季人才招聘会,把招聘会开到社区、开进小区,在辖区六个街道连续举办多场社区小型招聘活动,助力本地居民在家门口就业。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现场招聘会18场,有151家企业参加,带来岗位2800个,吸引约1600名求职者,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00余人。

三是线上直播广招聘。把招聘会搬进“直播间”,企业人事专员变身“主播”,详细讲解企业现状和发展前景、介绍优质招聘岗位和福利待遇、与网友在线互动咨询解答,求职者选择意向企业进行求职登记。通过直播这样的新媒介,扩大招聘服务的深度和广度,目前已召开3场网络直播,累计点击观看量超过10.2万人次。

四是多措并举强宣传。开展就业创业和职业培训政策宣传月活动,通过印发宣传材料、开设网上专栏、推送政策短信、赴企政策宣讲、流动政策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就业创业和技能培训政策,全面介绍帮扶措施,深入解读经办流程,进一步提高就业创业政策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