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鸠江区人社局:全方位开展就业创业政策宣传

发布日期:2021-04-01 10:49 来源:鸠江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日前,鸠江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全方位推进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切实提高辖区内就业创业技能培训政策宣传覆盖面和知晓

一是制定方案,统筹宣传。鸠江区人社局党组制定巡视反馈意见有关问题整改方案,印发政策集中宣传活动月实施方案,通过落实两个方案形成合力,统筹推进政策宣传工作。

二是线上推广,快速宣传。在区政府官网首页开辟飘窗专栏直接链接,今日鸠江微信号不间断推送,鸠江区就业创业一站式服务中心微信订阅号上线运营,将成为鸠江区就业创业及培训政策宣传的自媒体主阵地。同时,通过各类微信、QQ工作群、联络群推送,朋友圈转发,迅速扩大宣传范围。制作1000份宣传海报在重点区域、重点地段进行张贴,微信扫一扫,政策全知道。

三是梳理政策,分类宣传。鸠江区人社局对现有政策进行统一梳理,从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退捕渔民就业安置、创业扶持等方面汇总形成政策集锦,并编印4折页30000份,面对面向辖区居民宣传解读。通过区、镇街、村居三级联动开展“四进”活动,将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四是重在落实,长效宣传。制作鸠江区公共就业服务经办机构一览表,主动公开区级及各镇街经办机构电话及办公地址,方便群众咨询、办理各类政策。同时,将结合村居电子屏、宣传栏、网格员日常入户等方式,常态化开展政策宣传,建立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