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搭平台、送岗位、助就业

南陵县“四举措”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系列招聘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6 14:52 来源:南陵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就业工作事关发展、涉及民生。南陵县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春节期间“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和疫情防控工作,多举措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系列招聘活动

一是信息摸排,夯实基础。节前全面开展重点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及返乡人员信息调查工作。摸清重点用工企业缺工信息,明确岗位工种、薪资待遇、参保情况、工作时间、食宿等情况,建立重点企业用工需求清单,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发布;利用“南陵县外出务工人员和人力资源数据库”等大数据调度以及就业系统监测等手段,采取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逐户逐人进行一次入户见面调查,全面摸排返乡人员姓名、年龄、职业、技能、返乡就业创业意愿等内容,为动员返乡人员留陵就业创业,服务企业用工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是线上线下,强化宣传。线上通过政府网站、手机短信、“南陵人社”“南陵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直播平台、新闻发布会、朋友圈广告、安徽公共招聘网、新安人才网、芜湖人才网专业网站等多种渠道,线下通过横幅、海报、招工手册、镇公共就业服务宣传栏、社区宣传栏、户外电子屏等多种形式,搭乘就业援助月活动、人社便民服务活动暨腊八粥发放志愿活动等特色活动,通过活动现场发放就业政策宣传手册、企业招工手册等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南陵企业用工信息和就业创业优惠政策。

三是多维招聘,助力就业。直播招聘,云端送岗。2月17日(正月初六)至2月23日(正月初十二)通过“南陵在线”直播平台持续开展七场直播招聘,搭建线上求职-招聘平台,实现“岗位介绍”“求职登记”“简历投递”“线上答疑”多维实时互动,精准对应用人单位与求职者需求。直播招聘参会企业104户,提供岗位3515个,参加招聘28.72万人次,投递简历3819人次;专场“微招”,现场对接。春节前后,在南陵县人力资源市场常态化举办室内专场微型招聘会5场,涉及首位产业、装备制造、服装等67户次重点企业,提供岗位1898个,300多名求职者参加招聘,达成就业意向103人。

四是统计分析,跟踪问效。注重各项数据的调研分析,强化结果运用对简历投递情况进行汇总分析,通过电话回访、走访重点企业等多形式及时了解招聘会对接情况、企业招工情况、求职者录用情况等,建立企业用工“蓄水池”。下一步重点将投递简历人员中未成功就业的再次介绍到其他需求企业,确保劳动者充分就业。每月常态化开展“直播招聘日”活动,完善提升直播招聘实效,打造直播招聘亮点品牌,促进高质量精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