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经开区人社局:春风行动促就业 稳岗助力暖企心

发布日期:2021-02-26 14:48 来源:经开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春节前后,经开区人社局开展了一系列专项行动统筹疫情防控期间稳就业、促发展工作,服务企业用工保障

一是线下走访保用工。春节前,经开区人社部门对企业用工需求动态进行调研和分析,通过街道社区居民微信群、社区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发布企业招工信息,定点安排企业发放招工宣传单页,有效预防因疫情可能导致的春节后“返工难”同步开展就业扶贫对接,携重点企业与无为市蜀山镇就业扶贫干部面对面座谈,开发了与贫困劳动力相适应的、多类型职位数近50个,提供就业岗位数300余个。初步统计春节期间企业留岗率同比增长70%,返岗率达97%。

二是线上线下齐招聘。春节前后,通过经开区人社局在芜湖电视台、“今日芜湖”APP等平台“春风行动”招聘月活动进行深入广泛宣传,吸引人才关注经开区常态化举办人才市场招聘会,组织50余家企业参加网络直播招聘会为各类群体和用人单位搭建线上线下对接的“立体平台”据统计线上招聘会浏览量近10万人次,线下求职人流量2000余人次,共达成就业意向7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