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弋江区:小型招聘会“送岗位进社区”

发布日期:2021-02-22 16:57 来源:弋江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2月22日上午,弋江区人社局组织25家企业在南瑞体育公园广场开展社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为春节后弋江区举办的第三场社区招聘会。为保证疫情防控和稳岗就业两不误,弋江区人社局创新招聘会模式,将传统的人力资源市场大型春季招聘会分解为6场小型社区招聘会。紧抓春节有利时机,计划从年初八开始到正月十四,连续6个工作日深入辖区6个街道的人流富集区域开展社区招聘会,让辖区居民放心在家门口就业,助力高新区企业留住本地人才。

弋江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春节前,我们与高新区企业进行多次对接和大量摸排,收集了区内95家企业、600多个岗位、3000多个用工需求,通过弋江区政府网站、弋江发布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并指导企业在皖事通求职招聘平台进行用工需求登记。春节期间,正是吸纳本地人才和劳动力的大好时期。上周我们在白马街道浅湾小区文化广场和火龙街道圣庭湖畔小区召开了两场社区招聘会,结合今天的现场情况来看,招聘效果十分明显。参加三场招聘会的共有约600名求职者,目前收到简历132份。另外,我们节前通过直播形式开展首次网络招聘会,今天上午又举办了第二场网络招聘会,两场网络招聘会观看量达  8.28万人次。”

随着疫情缓解,企业产能扩大,订单激增,企业人才人力需求也不断增加。弋江区通过社区招聘会和网络招聘会相结合,做好企业与求职者之间沟通的桥梁,缓解企业用工荒,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更好地就业服务,推动劳动者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