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湾沚区:第三代社保卡增添新功能

发布日期:2020-12-03 16:44 来源:湾沚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日前,湾沚区人社局、图书馆联合推出文化惠民新举措, 正式开通了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借阅图书的服务功能

群众可凭借印有“芜湖一卡通”字样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在区图书馆服务台开通图书借阅功能即可借书,无需再缴纳押金,也不收手续费或工本费,注册后的社保卡拥有与借书证同等效力的服务功能

截至目前,湾沚区已成功制发第三代社保卡23.4万张。除图书借阅功能外,该区政府补贴资金实现社保卡“一卡发放”;在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可凭第三代社保卡(电子社保卡)作为身份凭证“一卡认证”办理公共事务;在辖区内各定点医药机构均可直接出示电子社保卡就医购药;全省首家应用社保卡门脸识别功能的门禁系统在湾沚镇建设小区投入使用;预计12月初,市区间501502号公交可实现社保卡“一卡乘车”,12月底前将完成辖区内所有公交刷社保卡乘车的升级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