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鸠江区: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将有新技能

发布日期:2020-09-21 17:40 来源:鸠江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禁捕退捕工作部署,扎实做好退捕渔民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提升其就业创业能力,日前,鸠江区第一期退捕渔民就业技能培训二坝镇正式开班。

组织实施好此次培训,镇社保所、各村(居)按照区人社局的部署,认真筹划,周密安排,通过上门走访、电话、微信联系等方式,多措并举,广泛宣传,同时镇、村干部多次给渔民上门入户做培训宣传工作,了解建档立卡退捕渔民就业状况、技能水平、培训需求等信息,为退捕渔民参加就业技能培训打好基础。

本次培训面向辖区16-65周岁、有劳动能力和培训需求的未就业退捕渔民开展50人参加,培训的工种叉车司机,是目前企业需求较多的热门工种对促进退捕渔民转产就业、提升就业能力有很大帮助。

培训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十分热烈。还有企业等用人单位派专业人员现场介绍企业文化、招聘职位、工资和福利待遇等企业概况并现场答疑解惑。

参加培训会的退捕渔民许师傅说:“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我们渔民上岸前都心焦了好长时间,普遍担心自己的文化低又没有一技之长,这上岸了就断了经济来源,以后的生活怎么办啊?没想到你们这些干部能这么实实在在为我们着想,不仅上门讲解渔民上岸政策,还给我们免费技能培训,现在政策的温暖,措施的给力加上你们真诚的奉献,让我们太感动了”。

这种无投资、见效快还有补贴的就业技能培训深受退捕渔民的青睐,将有效提升退捕渔民的就业技能水平,为退捕渔民提高就业能力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