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经开区人社局:发放百万技能提升补贴惠民利企

发布日期:2020-09-21 17:36 来源:经开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为弘扬工匠精神,发挥失业保险防失业、促进就业的功能,今年以来,经开区社保中心通过三项具体举措积极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补贴政策落地。

一是加强宣传力度,扩大政策覆盖面。通过QQ群宣讲、网站发布、张贴海报等方式,让更多企业职工知晓技能提升补贴政策细则,不仅能知晓政策,更能清楚在哪儿办,怎么办。

二是拓宽申请渠道,提供便捷服务。目前,可通过线上网办、线下窗口办理两种方式提交申请,补贴资金会在审核、公示后直接发放到申请人社保卡银行账户中,全程“最多跑一次”。

    三是严把审核关,防止冒领骗补。通过联网查询有效甄别证书真伪,及时公示补贴发放情况,开通投诉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以此确保资金发放有序安全。

18月,经开区社保中心已办理技能提升补贴1391人次,惠及80家企业职工,发放补贴22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