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芜湖县人社局:多举措学习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发布日期:2020-04-24 18:21 来源:芜湖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日前,芜湖县人社局根据《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的职责,积极采取多种举措学习宣传贯彻《条例》。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印制《条例》全文2000份,向用人单位、农民工发放,并在工程建设项目工地张贴,进一步提高大家对《条例》知晓率,开展《条例》政策解读,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

二是制定方案,明确具体要求。制定印发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实施方案,明确要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根治欠薪问题、筑牢民生底线、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举措抓好抓实。

三是组织学习,做到学以致用。将条例》纳入2020年度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并于3月份组织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县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员通过多种方式逐条学习《条例》,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的依法履职能力。

县人社将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以工程建设领域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深入项目工地现场,开展用人单位、农民工等相关人员贯彻落实《条例》的宣讲活动,促使用人单位自觉履行工资支付法律责任,引导农民工理性维权,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