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弋江区多管齐下抓好就业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0-04-01 14:52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弋江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弋江区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保障辖区居民充分高质量就业,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增”就业。建立线上线下双向机制,组织开展7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积极发挥网络招聘平台优势,主动对接辖区企业,及时更新线上招聘信息,盘活市场岗位存量,扩大新增就业。目前,已组织138家企业向社会提供3591就业岗位,累计成功招聘2798人。

二是“稳”就业。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防失业、促就业”功能,严格落实失业保险费返还政策,一季度全区共有858家企业累计享受返还失业保险费629.08万元。同时,2月开始免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减半征收大型企业、民办非企业、社会团体等单位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有效减轻企业负担,稳定现有工作岗位。

三是“带”就业。结对帮扶利辛县实现就业脱贫,一月初,组织37家企业携2100余个就业岗位赴利辛开展3场新春招聘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者与往年相比有较大提升。连续3年依托芜湖技师学院开设“利辛教学班”,毕业后安排到区企业实习,并优先推荐在芜湖就业,以点带面,吸引更多当地有就业意愿的劳务人员来芜就业。

四是“强”就业。积极开展“互联网+”线上职业技能培训,通过线上理论+线下实操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促进培训和就业有效衔接。目前组织奇瑞新能源、中集瑞江等企业开展15期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培训76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