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弋江区:“共享员工”助力企业复产用工

发布日期:2020-03-20 11:30 来源:弋江区人社局 浏览次数:


为缓解企业用工压力,稳定劳动者就业岗位,弋江区人社局在市局统一部署和指导下,按照“政府支持、企业互助、职工自愿、合作共赢”的原则,指导企业通过“共享员工”等方式调剂用工余缺,促进人力资源合理调配。

一是开辟“跨区域共享员工”通道,由政府买单,发出“点对点”复工复产接送专用车,为芜湖天海电装有限公司从广西柳州分公司接来73名员工,缓解了芜湖分公司的缺工压力。

二是指导企业之间和企业内部共享员工,弋江区人社局积极摸排区内企业劳动力情况,为缺工的制造型企业和员工闲置的酒店等服务业企业开展合作牵线搭桥,根据企业双方意见签署合作协议,引导富余劳动力转岗,实现人力资源的充分利用。目前,芜湖华邑酒店与芜湖合翼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中央城大酒店与三花亚威科电器设备(芜湖)有限公司、奇瑞新能源汽车与奇瑞股份开展共享员工合作17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