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芜湖县:“四个注重”持续做好企业员工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1 15:58 来源:芜湖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员工技能培训工作,提升企业员工技能水平,芜湖县持续推进职业技能线上培训工作,四个“注重”提升工作实效。

一是注重挖掘平台,畅通培训渠道。依托中国职业培训在线平台,整合全县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师资力量,上传培训资料和教学视频,同时结合各培训机构自身网站资源,探索开拓微信课堂等方便企业员工操作的网络培训方式。

二是注重宣传推广,营造培训氛围。积极在安徽新芜人才公众号、政府平台网发布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提升技能相关政策内容,营造“疫情虽未止,培训不停摆”的学习氛围。同时结合全国12333咨询日职业技能培训专项宣传活动要求,提前谋划,通过标语悬挂、信息推送等方式扩大宣传知晓面。

三是注重产需结合,精准培训方向。结合疫情期间“点对点”服务企业用工需求,三产待就业劳动力转岗二产等机遇,统筹培训力量,加大对新芜经济开发区企业缺口较大的电工、车工等工种培训力度,并及时与县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做好对接工作,针对性的输送对口培训人员。

四是注重数据分析,增强培训监管。通过每日比对培训开班人员在线登录学习情况数据,对各学员的培训进度、课时完成情况进行动态管理,并及时与培训机构反馈培训信息,提升培训质量。

目前已有粤港钢结构、天科航空、天瑞电子、佳腾机电等4个培训班共130人正式开展了线上培训,下一步人社部门将继续做好职业培训相关工作,服务促进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