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无为市:供需双方不见面 防疫招工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3-09 16:22 来源:无为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近日,安徽楚江高新电材有限公司厂区大门前,该企业复工后的第一场招工面试正在有序地进行。疫情期间为保障安全,企业将50名求职者分为数批面试,首次面试安排12人。该企业人事负责人张经理说:“这些求职者主要是通过电视、微信、网络了解到我们的招聘信息。我们正担心因疫情影响复工后招工难,这时市人社局主动和我们对接,通过各种渠道发布招聘消息,帮助我们缓解用工问题

 

安徽楚江高新电材有限公司招聘现场

连日来,无为市人社局立足人社职能定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服务企业用工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之一。将线下招聘活动转为线上,集中开展互联网招聘,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在域内通过市电视台、“智慧无为”APP、“无为就业”微信公众号、求职者交流群等平台每日发布企业招工信息。求职者在线查询岗位信息后,通过网上投递简历、电话微信等方式与企业沟通洽谈,实现“不见面”找工作。

目前,该局已为企业招聘有求职意愿的本地劳动力4234人,达成求职意向1433人。其中安徽金马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无为药厂、三只松鼠(无为)有限责任公司、无为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安徽楚江高新电材有限公司、安徽尚纬电缆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网上招聘成效显著,线上共达成初步意向人数为206人。安徽丰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无为药厂人力资源部程经理表示“在疫情期间若没有无为市人社局企业用工服务的主动作为,我公司不可能在较短的时间把所缺岗位的员工全部招满,解决企业缺工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