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无为市打造企业复工招工服务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0-03-06 15:17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作者:无为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无为市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创新工作方法,以“政府引导”+“企业参与”+“人力资源机构跟踪服务”模式开展企业复工招工服务,做好“招工”、留工、“返工”工作。

全面宣传,招募人才。市人社局在疫情期间加强与企业对接力度,广泛征集缺工企业用工岗位信息,通过利用“智慧无为”APP、“无为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同时,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组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帮助企业招工招聘,积极引导企业和求职者开展线上招聘、求职活动。疫情期间,金马电气积极与市人社局开展招聘对接工作,提供岗位需求信息,并积极参加线上招聘活动目前,金马电气已通过各类招聘平台吸引38名求职者主动报名,其中,已有9人达成就业意向。

提升待遇,留住人才。在政策扶持下,金马电气从员工最关心的工资待遇入手,提高工资标准,确保普通工人每月工资不低于2600元,技术工人月工资不低于5000元。同时,该市人社局主动上门积极开展援企稳岗服务,落实减费补贴政策,减轻企业负担。在政策扶持下,金马电气以高于同行业的薪资水平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提高生产效率。通过在生产车间张贴计件工价表和工资发放公示提高工资核算透明度,确保员工按劳获酬。此外,还为员工提供免费住宿、班车接送等生活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员工工作、生活,为员工全身心投入生产提供全面的物质保障。

周到服务,接回人才。市人社局专门成立了重点企业走访工作组,分4组对口负责城东园区、高沟园区、无城园区石涧园区,深入复工企业摸清用工需求。同时,委托市内5家人力资源公司对市内涉及民生保障、重点行业的506家企业开展企业用工调查开展复工农民工定向返岗统计定向宣传农民工定点接送工作,为企业和符合资质的客运公司搭建桥梁,帮助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回我市工作。疫情期间,金马电气积极与市人社局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接,成功将1名在外地员工接回。为确保返岗员工安全生产,金马电气采购了医用口罩、电子体温枪、消毒液等卫生防疫用品。安排专人负责厂区卫生防疫工作,对进出厂区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要求员工分散就餐。目前,该企业已有68名返岗,并按照分批原则率先开动一条生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