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动态

芜湖县线上技能培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3-03 16:35 来源:芜湖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2月25日,我县第一个企业新员工培训线上班成功开班,安徽省粤港钢构有限公司17名新员工参加线上培训,开启新员工岗前技能培训新模式。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线上培训为企业复工打下良好基础,为有序复产提供充足动力。为防止人员聚集,同时保障教学质量,芜湖县印发了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对培训流程、监管要求等进行明确,提供政策保障。线上云平台课程涵盖数控车工、电工、钳工、汽车维修工、育婴员等多个常见工种。该局开班同时建立微信班级群,在微信群辅导学员使用平台,利用免费线上教学资源学习,统一设置班级管理,有针对性地选择技能理论、安全生产、防疫知识、法律常识等课程,学员登录查看课程视频后获得学分。班级管理员每日通过后台管理系统督促学员上线学习,并在微信群宣传就业政策、企业文化等内容,学员有学习方面问题可在群里提出,由老师及时给出答复。

线上学习方式灵活,学员可自由安排学习时间,课程资源丰富可反复观看,利用闲散时间学一技之长,人社部门通过后台管理实时检查学习进度,实行全程监督,做到既不耽误生产又能保证实效。疫情结束后安排线下实操培训,考试合格兑付补贴。

    该县将继续扩大宣传,鼓励更多企业开展线上技能培训,积极落实各项稳企政策,支持企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