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部门信箱
来信信息
发布时间:2021-04-30 10:46 来源:芜湖市人社局 阅读次数:
信件编号: 20210428001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标题: 2021年4月刚取得的《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是否是享受国家补贴的职业资格证书
来信时间: 2021-04-28 16:37
来信内容:
我是2021年4月刚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的企业在职人员,企业为我缴纳五险,缴失业保险满一年。经查询《法律职业资格证书》是国家职业资格目录中准入类,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的通知》中明确,2018年1月1日以后取得的58项《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离申领日期12个月以内取得的81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可以申领国家补贴,最高可领2000元,其中《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也在其中。但经询问,芜湖市经开区社保局失业保险回复,该证书不属于补贴范围,我不认同,想咨询下官方的正确回复及所依据的不予补贴的行政条例、法律法规。谢谢,盼复!
回复内容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芜湖市人社局    答复时间:2021-04-30 10:46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

芜湖市的个人技能提升补贴是依据《关于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有关问题的通知》(皖人社发[2017]37号)文件来执行的。需同时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1、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含12个月)以上的;2、自2017年1月1日起取得初级(五级)、中级(四级)、高级(三级)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以发证日期为准

职工本人可通过“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http://zscx.osta.org.cn/”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http://jndj.osta.org.cn/”进行证书信息查询,并在取证之日起12个月内通过安徽省阳光就业网向当前单位地址所在地社保经办补贴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查询密码:
评价结果: